簡單,就是我的型~生活,也是如此。

快樂娜塔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55CM的側肩背帶399元/組,40CM的手提持手369/組。↑

 



299元(組)↑





各色真皮側肩背持手均399元(一組)↑

 

在上一篇的文章裏已公佈了阿木哥皮持手的製造過程,所有的皮持手均由美國德州進口牛皮嚴選製作,製程十分考究精緻,且在粗算成本後打算以愛心回饋價分享拼布的愛好同好,限量生產,請速把握檢便宜的機會哦。

可連結至我的賣場哦:

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28142313

快樂娜塔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上篇發表了<皮之工藝達人-阿木>的心情故事,內心也一直在思索著如何與阿木和大家同行。雖然仍本推廣拼布平價化的初衷,但一路走來好艱辛。也曾找到價格較低的材料且單純直接的便宜回饋給拼布好友,但因此卻遭同行的抵制。幸好,堅持價格與品質併重,才未負大家的殷殷託付。我想,只要還有能力助人,我不會改變我的想法和做法,即使孤獨前行。

與阿木哥討論為何台灣的製皮技術這麼好,水準這麼高(還代工國際品牌的皮件),何不自已產出市場相關皮件?原因很簡單,就是原物料全需仰賴歐、美進口,且銷量不大,加上庫存後成本過高,所以沒人願嚐試。唉,幫助別人就得付出行動,就算我是傻子也罷。

為了讓大家能夠對皮件的製作過程有更多的認識和暸解,特別央求阿木哥將生製過程拍照(一般說來很多製程是不公開的)做成圖檔mail給我,大家可以看看哦,在阿木哥這種台灣牛的精神堅持下,一個步驟都非常嚴謹哦,他說,雖然是要拼低價給大家,但每一條持手一定經過嚴選,大家絕不可對自已國家的產品沒信心。夜已深,又逢寒流來襲,看著阿木哥還在機器旁穿梭,她罹患胃癌的妻子也坐在小板凳上一條一條的加工著,阿木哥和阿惠姐,衷心的祝福您們平安喜樂~

 

   





即將在2月10日正式問市,有興趣的拼布朋友可連結至我的賣場瞧瞧哦!謝謝大家。

 

快樂娜塔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一個皮雕工藝達人的故事

   

      

旅途中偶遇皮雕工藝達人阿木哥,聊到了本土皮件製作技術和品質,他回憶起過往產品外銷各國並得到好評的輝煌歴史,不由自主的就眉飛色舞的說起了那田野間的傳奇故事。他指著觸立在良田阡陌間的獨立家屋,細說著它的起與落。天色漸黃,不知道何時開始細雨紛飛,感嘅青山依舊但故人何去?在他矇朧的雙眼中,我也試圖看清那到底是雨還是淚。

    不要小看這一間家庭工廠哦,它可是當年創造台灣奇蹟的一份子呢。沒錯,在民國60年左右台灣興盛著客廳即工廠的年代中,這一群默默打拼的可愛鄉下人,也許沒受過太多的教育,也不知道國家外匯存底是要做什麼用的,只有單純的賺取溫飽,努力讓全家人過好日子的念頭。因緣際會的從事皮革製作技術的鑽研,而且一投入就是30年,30年吶,不能算短啊,少年都已白了頭哪。

    阿木每天埋首在各種皮件的加工中,在傳媒中常曝光的LRP等名牌飾品配件,都曾於此代工生產。就在這450人的小工廠裏,擁有著全村年輕人的夢想。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帝力與我何干?日復一日,努力終於化身為希望的種子,而且一一實現。嬌妻、子女、房子、車子和屬於自已的小工廠,一切就是這麼順裏成章的進行著。

    為什麼好久沒見到以前的老闆了?兒時的玩伴和工作時的伙伴也都一一走了?什麼,連原物料廠商也要搬遷了。記得老友阿昆臨行前的道別,還關心的吆喝:阿木要不要一起走啊?阿木也曾心動,但始終未能付出行動。想著家中的老媽媽和妻子襁褓中的三子,只要肯做,餓不死的,阿木心中最後是這麼盤算著。隨著大環境的變動,村子裏的人少了,工作的時間也短了,有時不到天黑就做完囉。訂單也越來越少,有時候一個月接不到一件,這是一個什麼詭譎的現象啊?阿木不得已關掉自已的小工廠,憑著自已一身的祕技,很快的又找到了一個同類型的工作,然只能屈就在別人的廠裏當個小領班,雖然日子苦了,但終是全家人還在一起,吃菜根依舊是淡中有味。也許,阿木就是這麼一個恬適淡泊的個性所以對整個環境的變化無怨也無悔。

  日子匆匆,一樣的日出和日落,但阿木心中單純的幸福突然起了變化,阿惠是這麼賢淑,嫁給我後照顧公婆子女,還要做代工補貼家用,明明辛苦,但為了這個家她沒說過一個苦字,為什麼命運之神要如此捉弄她,為什麼要讓一個勤勞儉樸的鄉下人得到了如此不堪的胃癌。是誰在跟我開這麼大的玩笑?阿木心中莫可耐何的大喊著,如果可以,他也願為髮妻承擔苦痛。此時,看見阿惠佝婁的身軀隨風搖晃著,她是來招呼阿木回家吃飯的,我們也就此告別。在昏黃的夜裡,她細瘦的身影和田間的稻草人著實是分不清的。

  阿木是隻傳統的台灣牛,是一個好的耕稼漢。也是主人最忠心的伙伴。他說他不會倒的,就算沒有綠油油的草地,他還是可以吃一點枯草來維生。阿木是多少台灣牛的縮影啊?任由主人狠心的對待,依然不棄不離。我也是一隻台灣牛,但可能比他幸運一點…然我有能力幫助我的伙伴嗎?當下真想好好的哭一場。

   

 


 

快樂娜塔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其實我喜歡淡淡的,素素的包包,它不需要很多的構圖,也不需要太多種花色的布,雖平淡無華,但我那種感覺我認為就叫幸福。


 

快樂娜塔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