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抵梅夫拉納博物館,典型傳遞伊斯蘭教義的紀念所,其宗旨就是藉著服務眾人,放下自我

,方可將靈魂昇華到如同上帝視萬物如一的愛和至善的境界~

 

這趟旅行全程看到類似這樣的回教堂不計其數。在這個全國人口有百分之98信奉回教的地方,

每天全國會做5次的祈禱(每天日昇之時約5點多全國就開始叫大起),

由阿烘(教士)直接在堂內唸頌經文,透過回教寺內高聳的叫拜塔上的擴音器傳導

(早期是由教室直接站在上面大聲領頌的),

有空的人就上教堂,沒空的人直接在原地向阿拉真神方向跪禱。

據說,這個國家的重大犯罪率極低,因為每次想到做壞事時又要開始向神祝禱及懺悔了,

果真如此,宗教的力量還真是偉大啊~ 

 

 

 

 

 

 


向棉堡出發的途中,處處可見高山、草原、農田等渾然天成之大景,

常年浸淫在浩瀚壯闊的景緻中,人民無形中也陶冶出與生俱來的大器,

就連卡車司機,下車時也見其衣冠整齊、文質彬彬的好像一個大老闆

說真的,行車的這幾天很少聽到爭道的喇叭聲,

更沒聽到台灣司機彼此問候常用的國罵了~



 


 

 到了棉堡,沒下雪,但整個石灰岩地形好像是被長年積雪覆蓋般的純白,

其溫泉早在羅馬時期就已被其貴族運用在醫療及休閒上,

伴隨於旁的建物是當年的歌劇院、浴場、市集、神殿等遺址,

歴經千百年的風霜雪雨,又笑看多少朝代的榮枯興衰?

此刻,我們不正也在寫自已的歴史嗎?

 


 



另造訪了艾菲索斯、貝加孟及特洛伊等千年古城遺址多座,

偉大、雄偉、壯闊等名詞已不足以形容其於萬一,

在零星片段的殘痕中,仿彿是在對我們訴說著過往的風華歲月,

這些曾光鮮亮麗的人物要角們,最終也是隨著建物外表的風化,

逐漸凋零腐朽並歸於塵土~~~

然歴史的舞台上,後人還是會繼續粉墨登場的~

 

 

 

 

 

 

 

 

今夜將夜宿於愛琴海畔的小旅店,看著夕陽緩緩落下,美的讓人想掉淚,

也不免有紅顏易老的感傷,短短數十年職場的爭戰,倒也看盡人世的浮華滄桑。

海堤上,雖未聞白髮漁樵揶揄言笑,

但我知道這城市的秋月春風、日昇日落是不會有任何改變。

出門這些天有些累了,也許這美麗而含蓄的國度,是透過落日在向我告別,

還有什麼比這一幕更適合做旅程的終點?

 

 

 

 

 

 


 

 

 

一趟旅程,一段探索,讓我對這個陌生的國度充滿濃濃的感情,

希望藉萻片斷的圖像及粗淺的文字,

能讓自已美麗的回憶在旅行日誌裏繼續被保留,被呈現,

即使若干年後,記憶也如斑駁般的史跡逐漸淡去,

但我想我不會忘的是,我愛過這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娜塔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