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年轉業後,因喜愛拼布也結交了不少好友。

工作可以和自已興趣結合,真的很開心。

 

原本以為做拼布很單純,買賣也可以很簡單。

但今天一位好朋友的來信讓我震驚、害怕,且沮喪。

 

愛布、買布是我們拼布人的小嗜好,

工作室裏訂的布,除了是我自已喜愛有創作靈感的布,

也一起分享給教室裏或其他喜歡的朋友們。

現場同學們選購的部份不談,

然網路遠距的交易,首重彼此信任,

也是在這種默契中,讓很多未曾謀面的同好變成了我們大家的好朋友。

 

 

在這種微利的時代中,似乎價格已是透明化,不論進價或賣價,

我想利潤的多少已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

因為進口布料的門檻不算高,所以這幾年也多了不少家供貨商,

無論進口成本多少,許多代理商也都有精算公式,所以各供應商給的價差也不至太大。

 

 

 


(圖片取自網路)

 

 但以下的這兩塊布,

雖是韓國進口,我不得不承認它們很美,很有設計感,所以我也第一眼就喜歡上它。

看到它的標價,讓我嚇了一大跳,<寬幅,每片90*150CM,定價1250元/片>,

 

幾經考慮還是選購了,且我的售價也是7折價<875元/片>反饋給大家。

很多朋友訂了、也匯款了,無耐廠商不做庫存,還要向國外重新下單。

在等待中,沒想到有網友告稱國內其他廠商也進了A-2這塊布(A1沒看到,但是同系列布),

售價僅580元/片,天啊,價格天地之差,

那就是之前的供貨商自以為獨家進口而訂天價囉,這是何其沒有商業道德啊...

 

我隨即向我購買的進貨商反應,在一下午冗長的等待回應過程裏,

我見不到他們誠實及善意的面對及處理問題,

我已做出決定,對已出貨和匯款的朋友我要一一說抱歉,

且要以低的售價<580元/片>7折,每片退還價差470元,

自已認賠,但我要的是保留妳們這些好友的信任和感覺。

對還沒有出貨的朋友,我會繼續向其他廠商調貨,

但必須做一個最壞打算,就是調不貨而退錢給您,

所以請已匯款的朋友先來信告知我您的帳號,以利我將匯款退還。

 

事已至此,除了抱歉, 還是抱歉,

不願自已如廠商暴利薰心,向下沈淪,

但對自已的無力也覺得好沮喪..... 我只是想單純的創作

 

 

 

 

 進口棉布-195
A-1

 

 A-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娜塔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